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通报经济金融形势 贷款房产仍是监控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7月20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1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发表讲话,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并对银行业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内容显示,落实贷款新规、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仍将是中国下半年金融经济工作的重点之一。

  针对近来中国二、三线城市在一线城市“限购令”后房价猛涨的情况,会议特别指出,将“密切关注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风险。”

  刘明康表示,中国银行业下半年应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信贷风险防控,积极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继续严把开发企业“名单制”管理和开发贷款以在建工程抵押这两个基本要求,增加风险排查频度,加强对抵押物的及时估值和持续管理。加强对商业用房抵押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等非住房类贷款的管理,加大对假合同、假按揭等违规行为和转按揭、加按揭等做法的打击力度。

  同时,会议还要求中国银行业深入推进平台贷款风险防控,健康有序发展理财业,继续保持对案件防控的高压态势,加强金融基础服务,并继续加强对“三农”、小企业、就业、消费、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