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争夺转战黄金新阵地 金价仍被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黄金价格仍被看好,在众多发行的新基金中,黄金及贵重金属类的新基金开始增多。

  综合媒体7月20日消息,尽管上半年公募基金整体业绩不佳,但新基金的发行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引人注意的是,在众多发行的新基金中,黄金及贵重金属类的新基金开始增多。

  黄金类基金业绩优异

  公募基金在今年上半年整体表现不佳,除了货币基金一枝独秀取得正收益外,其他类型基金全部以亏损收官。但是,很多投资者注意到,以跟踪金价的诺安全球黄金的业绩却是一路走高。

  截止到7月13日,诺安全球黄金的累计净值在近日达到1.1040,今年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达10.44%,是今年以来基金中唯一一只收益率过十的基金。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黄金类基金之所以表现优异,主要是因为黄金价格的强势上涨,作为跟踪金价的基金,金价的走势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如果脱离黄金价格上涨的前提,该类基金的表现就会有另外一个情况出现。

  多家公司跟随发行

  由于诺安全球黄金表现优异,其他基金也开始发行该类基金产品。据了解,黄金类基金近期加盟的新成员有嘉实黄金证券投资基金(LOF)和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

  对此,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子龙表示,这是希望为投资者多提供一个便捷渠道:投资海外市场有实物支持的黄金和贵金属ETF。相对于其他投资黄金和贵金属的形式,投资实物支持的海外商品ETF,具有流动性较强、持有及交易成本较低、同时又紧密跟踪商品价格等优点。

  嘉实黄金拟任基金经理杨阳认为,投资组合应该是大宗商品与股票、债券三足鼎立的局面,而大宗商品中黄金更应是首选。

  黄金价格仍被看好

  今年7月份以来,国际金价一路走高,上涨到13日的1574美元/盎司附近,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

  对于未来走势,中国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山恩认为,未来的金价走势,主要看货币的走势。其中,美元的供应量决定了金价,因为美国印了一倍的货币,黄金价格就涨了一倍,这是有目共睹的。由于拉动金价上升的几大要素都没有消失,所以牛市仍存。

  一位基金研究人士对记者表示,虽然目前黄金类基金的队伍在壮大,但这是一个小行业内的基金类型,影响其收益的因素不是很多。投资者需要了解一些情况,比如黄金定价因素的形成、影响价格变化事件有哪些、如何做好阶段性投资的准备等等。因为,只有充分了解内在因素,才能对今后的投资决策做出正确的判断。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