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敏华控股目标价调低至8.64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李雪晶

  敏华控股(1999,买入)﹕成本将继续蚕食利润﹐调低目标价至8.64 港元

  公司早前公布 2011 年业绩,收入增29.9%至38.1%,净利润增长只有2.7%至6.22亿元,较我们预期低3.8%。期内原材料价格高企,再加上运费上升,对国内广告投入增加,预计成本将继续蚕食公司利润,因此调低12-13 年的盈利预测20%-26%。

  公司主席在业绩公布后多次增持公司股份,并对85 位员工包括两位执行董事发450 万份购股权,我们视为正面信息。我们认为公司在下半材年的增长动力将较上半年佳。我们以12 倍2012 年市盈率计算,得出新目标价为8.64 港元﹐较昨日收市价还有23.8%的上升空间﹐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2011 年业绩逊预期

  公司早前公布2011 年业绩,收入增29.9%至38.1 亿港元,利润则只增2.7%至6.22亿港元收入及利润分别较我们预估低4.8%及低3.8%,但比市场预估低8-10%。公司下半财年收入环比下降7.6%,主要是由于1)原材料供应短缺,产能未能跟上,使部份出口订单延期交货,美国收入环比倒退25%,而按年计,公司下半财年收入只增13.9%,2)欧洲及加拿大市场收入按年更倒退25%。期内原材料成本剧增,毛利率从上半年的44.1%下跌至40.6%,此外,销售及分销开支剧增,当中运费按年增30%,而公司亦提高中国国内广告费用投入(占中国销售的5%),因此导致整体利润只增2.7%至6.22 亿港元。

  提价未能抵销成本增长压力

  尽管公司去年向1)国内产品提价13%;2)出口市场平均提价7%;3) 调整产品结构,期内原材料平均上涨20-40%,当中皮革(占销售成本46%)平均价格升39.7%,管理层表示其主要原因是欧盟取消对鞋类产品的反倾销税,使大量生产迁移国内,皮革需求大增,价格在下半财年急升,并使公司出现缺原料情况,甚至出口市场未能满足供货,使公司整体毛利率从1H11 的44.1%下跌至2H11 的40.7%,由于皮革价格仍在高位运行,我们认为公司2012 财年的毛利率仍将持续受压。

  调低目标价至8.64 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期成本将继续蚕食公司利润,而公司70%的销售为外销,以订单生产为主,因此我们预期公司最快在下半年重拾销售增长动力,我们调低12-13 年的盈利预测20%-26%。公司主席在业绩公布后多次增持公司股份,约供345 万股,持股比例增至61.79%,同时在本月初公司对85 位员工包括两位执行董事发450 万份购股权,行使价为8.55 港元,我们视为正面信息。我们以12 倍2012 年市盈率计算,得出新目标价为8.64 港元﹐较昨日收市价还有23.8%的上升空间﹐因此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