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欧债担忧能否暂告一段落 关注欧盟峰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一两天市场情绪持稳,对今天欧元区财长峰会的乐观预期提振高息货币兑美元持续反弹。亚市早盘据报道德国和法国已就援助希腊问题达成共同立场,此消息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推动欧元/美元迅速反弹近60点。两国达成的具体细节将于欧盟峰会上公布,目前需要关注美国评级机构如何对此做出反应。上周初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有关希腊第二轮援助的谈判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所以欧盟领导人决定今天再度召开特别峰会对此进行讨论。峰会召开的具体时间已经由北京时间18∶00向後延迟至19∶00,如果峰会取得积极成果,有关欧债的担忧可能暂时告一段落,但如果未能取得令市场满意的成果,风险情绪再度承压,则欧元後市有可能继续相对承压。

  除欧盟峰会外,欧洲时段还需要关注欧元区及其成员国7月服务业以及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这些数据有助于投资者衡量在欧债危机打压下的欧洲经济发展状况。另外昨天英央行的会议纪要有惊无险,今天继续关注英国6月零售报告。美国时段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欧元/美元上破前三角形下轨,目前继续受阻于关键阻力位,即20日均线,进一步则关注50/100日均线,若破败,仍有可能恢复下行,若上破,则进一步关注三角形上轨。小时图随机指标接近超买,但继续指向上方。日内需要关注欧盟峰会的结果以及欧元区数据。

  原油价格昨天表现震荡,接近美国午盘时,受到美股回落影响,大幅回落,但稍後又大幅反弹,最终收于十字星。从技术面来看,日图继续受阻于 近期盘整区间高位以及下行趋势线,烛图形成十字星,显示上行动能略为放缓,有转为下行的风险。

  黄金周三恢复升势,尽管市场情绪有所持稳,但投资者仍担忧全球经济前景所面临的不确定性,日内关注欧盟峰会能否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如市场情绪好转,则黄金有可能回落。从技术面来看,日图维持在前区间高位上方,上行趋势维持强劲,倾向寻机逢低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