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CFO暗示iPhone5将于9月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见习记者翟莹)今日凌晨,苹果发布201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三财季净利润为73亿美元,同比增125%,而其在中国的营收同比增长6倍,达88亿美元。同时,苹果CFO(首席财政官)奥本海默还暗示9月将发布iPhone5。

  在截至今年6月25日的2011财年第三季度,苹果的营收增长至285.7亿美元,净利润为73.1亿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为7.79美元,创历史新高;去年同期营收为157亿美元,净利润为32.5亿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为3.51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COO(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苹果第三财季在华的营收同比增长6倍。他说:“中国对于我们的业绩至关重要。第三财季,苹果在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地区的营收达38亿美元,同比增长6倍。过去一年间,苹果在上述三个区域的营收达88亿美元。”

  此外,苹果CFO奥本海默在电话会议中表示,9月份将会有“未来产品的过渡”,尽管他拒绝进一步透露这些产品的细节,但之前关于iPhone5将于今秋发布的消息已甚嚣尘上,更有媒体报道称,iPhone5已于7月6日送至AT&T公司,开始网络运营商测试。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些产品中将会包括最新一代的iPhone手机iPhone5。

  奥本海默在电话会议中还表示,苹果将会在周三正式发布Mac OS X Lion操作系统。用户将可在Mac应用商店(Mac App Store)购买最新款的操作系统Mac OS X Lion,售价为29.99美元。业内人士此前曾普遍认为,在发布Mac OS X Lion操作系统的同时,苹果将会推出最新款的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不过奥本海默在电话会议中并未透露此事。

  对此,武汉经销商表示即便iPhone5真的于9月发售,今年内对iPhone4的销售和售价影响也不大。一是iPhone5 9月发布,到中国销售也要等到明年初。二是iPhone5到货价昂贵,“iPhone4刚到货价要7000多元,iPhone5应该也不低,构成的威胁不大。”

  【小知识】

  财报时间的划分一般是没有规定的,除非是上市公司,但各国一般有惯例。

  中国的惯例是按照日历年度来做财年,是日历年度制,即从每年的1月1日到12月31日。

  美国的惯例一般是将10月1日作为新财年的起始日,截至次年的9月31日,叫做跨日历年度制。所以美国财年的第一季度是从10月1日至12月31日,以此类推。

  苹果是美国上市公司,需要遵守美国关于上市公司财年计算方式的规定。因此,苹果发布201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则显示的是其从4月1日至6月30日的财务状况。

  iphone4网上卖价至4200元

  本报讯(记者常燕 实习生 牟方奎 张颖)iphone4的价格波动向来牵动人心,此前一直保持在4500元的网上报价,如今已下跌至4210元,不过,武汉实体店内的iphone4价格并未出现大幅下降,仍旧是4400元左右。 相对网上直降近300元的诱人价格,不少消费者却仍青睐在实体店购买。 “宁愿多花点钱,也不愿意在网上买,没有质量保证和售后服务。”打算买iphone4的刘小姐如此表示。其实,有这种心理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网上的相对低价并没有吸引更多消费者,“在实体店买心理踏实”。 然而,对于武汉实体店的iphone4何时能降价?销售商纷纷表示iphone4价格与香港市场价格变化紧密相连,降价需等待上游供货量及供需变化情况而定。 一苹果店店主预计本月价格会保持在4300至4400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