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首相出席议会质询会议 承认有判断失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英国首相卡梅伦20日出席议会质询会议,表示将扩大对窃听丑闻的调查,进一步审查警方、媒体以及政客的行为。

  将扩大调查范围

  卡梅伦在议会演讲时表示,他已经同意对调查范围作修改。除报纸以外,调查对象还将包括广播电视以及互联网等社交媒体,并将加大调查力度以杜绝媒体和警方再次出现行贿受贿的问题。

  卡梅伦说,由法官领导的调查小组将立即开始他们的工作,并将在12个月内公布调查报告。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米利班德批评卡梅伦雇佣《世界新闻报》前主编安迪·库尔森做他的媒体主管。米利班德称,现在是时候让卡梅伦对雇佣库尔森做出正式道歉。

  卡梅伦承认雇佣库尔森是“灾难性的判断失误”,但是并没有就雇佣库尔森一事正式道歉。卡梅伦说:“如果我事先知道库尔森陷入窃听丑闻,我不会做出(任命)决定。相信如果他事先知道将身陷丑闻,他也不会接受这一任命。”

  自称已经吸取教训

  卡梅伦称,人们不能总是“马后炮”,有的时候决定是在事情发生前做出的。在生活中人们会吸取教训,而他表示自己通过这次丑闻事件学到了许多。

  安迪·库尔森本月早些时候因为身陷窃听丑闻辞去了首相媒体主管的职务。目前他由于被指贿赂警方和卷入窃听事件而遭到逮捕。分析人士称,英国反对党工党要求卡梅伦考虑就此事引咎辞职的呼声将不会停止。

  卡梅伦向议会坚称,自己的行为并没有违反议会的行为准则,并为他员工的行为辩护。他说:“唐宁街10号已经公布了我的办公室主任和伦敦警察局特别行动组前负责人约翰·耶茨之间的所有电子邮件,它表明我的员工行为没有任何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