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宁高铁列车非故障停站30分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于任飞 宋杰 实习生 张雪莹

  受南京暴雨等原因影响,沪宁高铁本周已出现多次列车延误或取消情况。而昨日上午,沪宁高铁G7138次列车在苏州新区站停站半小时,车内还发生了断电情况。

  对此,铁路部门表示,该车停靠是为避让后续列车,并未发生故障。

  停站时照明空调都停运

  记者查询相关信息显示,G7138次列车应于昨日10时51分从上海虹桥站出发,计划于12时50分到达南京南站全程1小时59分钟。

  据微博网友反映,列车于11时18分驶出苏州站后突然减速,以时速60公里缓行十多分钟后降至时速5公里,滑行至苏州新区站后停下。11时30分列车开始停电,空调及LED屏关闭。直到11时47分左右广播播报,称本次停电系列车故障,非线路上停电,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抢修。列车于11时57分重新开车。在耽误近半小时的过程中车门全部被打开,乘客纷纷跑到站台上。当时已经是午饭时分,不少旅客在列车上预订了盒饭,但是车上断电后没有热水供应,列车员向许多旅客退还了盒饭钱。

  网友“奔三十而立”之后发布微博称:“现在车子走了,已经耽误近半个小时,谁赔偿我们的损失?我们的利益保障不了。”网友“xjmhi”称:“铁老大频繁出错,而且不用向消费者赔偿损失。”

  列车重启后实现准点到达

  此后,上海铁路局表示,G7138次列车由上海虹桥站开往南京站,10时51分从上海虹桥站正点始发,沿途停靠苏州、苏州新区、无锡、常州、镇江站办理上下客,在苏州新区站停车为正常办客,因有计划在该站避让后续列车G7010次,故停站时间较长。该列车正常到达南京站,并于14时10分按计划折返开行G7065次列车返回上海站。

  记者查询铁路时刻表发现,G7138次列车停靠苏州新区站时间应为9分钟。

  据介绍,该车昨天在苏州新区站重新发车时,没能一次启动成功,司机进行了重启操作,临时关闭了列车电源,照明、空调短时间中断,导致旅客以为发生了故障。该列车在重启后,顺利获得了动力,随后依次驶抵了无锡、常州、镇江,并且实现了准点到达南京,并未造成后续列车延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