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各区县国内招商引资项目与到位资金双过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家宇 记者孟兴 实习生胡萌伟)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本市上半年国内招商引资工作点评会上了解到,本市各区县以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服务业和产业链聚集项目为重点,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上半年共引进国内招商引资项目2082个,到位资金1118.67亿元,同比增长30.01%,实现了双过半。

  据了解,滨海新区构建了以功能区为主体、以街道乡镇为辅助的多层次招商新格局,相继引进社保基金、中信信托等国内总部金融机构设立基金公司,国内招商引资聚集效应提升,增幅始终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中心城区在整合资源、转型发展中迎难而上,保持了稳步增长。其中,河北区到位资金最多达55.45亿元,红桥区同比增长33.28%,增幅为中心城区之首:和平区成功引进北京万通等企业;河东区内的中粮集团强势进入,万达集团再次选择河东开发综合商业地产项目;河西区加快珠江友谊国际家居购物广场等项目建设进度;南开区引进金融街集团投资开发长江道地块项目;河北区力促和记黄埔、北京联东投资集团等16个项目签约;红桥区加大对西站商业核心区地块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招商。

  此外,农口9区县占据全市国内招商引资半壁江山,其中,津南区上半年到位资金最多达101.76亿元;蓟县同比增长67.46%,增幅全市第一:东丽区力推山西太钢等高科技项目开工;西青区力促天安数码城等项目加快建设;津南区内的联东U谷总部商务园等大项目建设速度快;北辰区促成上海永大电梯等一批项目落地;武清区帮促大连机床等项目开工;宝坻区引进了华贝特瑞新能源等一批优质项目;宁河县引进恒大集团等知名企业;静海县引进新湖中宝公司等项目落地;蓟县吸引中金实业集团、中国机械集团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进驻。

  市合作交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本市将围绕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主动调整招商结构,以“达沃斯”等重要展会为平台,大力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不断夯实招商基础,创新体制机制,确保完成全年国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超2000亿元、增幅超30%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