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7月IPO市场再现热闹景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在经过数周沉寂之后,美国7月IPO市场又重新热闹起来,目前计划中的IPO共18起,20日上市的房地产网站Zillow首日大涨79%。

  综合媒体7月21日报道,在经过几周的沉寂之后,美国IPO市场又重新活跃起来,本月有望成为10年内第二个最忙碌的7月。

  两家新上市公司,房地产网站Zillow和耳机制造商Skullcandy 20日开始在纳斯达克交易,两家公司之前的股票定价都高于预期。

  Zillow首日大涨79%报收于35.77美元,盘中曾一度蹿升至60美元。Skullcandy 收盘持平,盘中最高涨至23.40美元。这两只股票的发行价均为20美元。

  投资者还在期待7月晚些时候Dunkin Brands的IPO。该公司是Dunkin' Donuts和Baskin-Robbins品牌的所有者,准备发股2,230万股,价格区间在16-18美元,计划融资3.78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历史上一直比较安静的7月份共安排了18起IPO,而6月份只有9起IPO,当时由于市场波动,很多公司都撤销了IPO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看起来将要接受向前迈进的观点。很多交易都由于不确定性因素而推迟,这些交易要完成的压力正越来越大。

  分析师认为,对资本的持续需求,以及债限危机不会出现的想法,正在推动IPO活动的增加。7月份IPO的激增可能只是下半年火爆场面的一个预兆。

  鉴于目前所处的宏观经济周期位置,典型的增长故事与投资者产生很好的共鸣,尤其是那些正努力进入新行业,拥有高需求产品的公司。Zillow和Skullcandy都以自己的方式很好地迎合了市场胃口。

  但是IPO市场依然差异明显。比如,虽然Zillow涨势强劲,但是其它将在7月上市的房地产公司,阿波罗住房抵押(Apollo Residential Mortgage)与兰屿公司(Orchid Island),可能就不那么受欢迎。分析师表示,这些股票长期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但是现在对投资者来说没有吸引力。

  IPO专家还在关注女性专用品零售商Francesca's的表现,该公司计划发行830万股,融资1.53亿美元,定价区间在17至19美元。

  这家位于休士顿的公司处在一个高度竞争的经营环境,曾创下最强同店销售纪录,2010年1月截止财年增长9.8%,2011年1月截止财年增长15.2%。一些专家想知道这种强劲的增长能否持续。

  Francesca’s最让人好奇的一点,就是6家承销商拥有该公司的全部债务。分析人士称这起IPO可能会被亮红旗:IPO所募集资金将100%流向股东和承销商附属机构。这是大家在一段时间内看到的最纯粹内部救助。

  在缺席一段时间之后,中国公司的IPO正准备卷土重来,迅雷原定21日在美上市,但由于市场仍具有不确定性,迅雷决定推迟上市计划,具体时间待定。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