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审计发现市级预算执行存在五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黄海)北京市审计局负责人21日表示,审计发现2010年北京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存在预算管理不够严格等五大问题。

  北京市审计局局长李颖津21日在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作《关于北京市201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时表示,审计反映出一些部门和单位预算管理不够严格、政府采购和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到位、非税收入没有全额收缴、资产管理薄弱、决算不够真实等问题。

  一是非税收入未能应收尽收、应缴尽缴。4个部门负责征收的4项非税收入未能做到应收尽收,涉及资金4045万元。13个部门执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取得的国有资产处置收益和有偿使用收入1.01亿元,未能及时上缴国库或财政专户。

  二是预算管理不够严格,预算执行不够规范。9个部门54个项目6.63亿元支出预算编制不细化、不合理;5个部门2.76亿元净结余资金未能得到合理统筹安排,有的资金闲置3年以上。6个部门通过多报在编人数和办公面积,多申领经费684万元;3个部门重复或虚报项目资金746万元。25个部门2.4亿元专项资金未按指定用途使用。12个部门预算支出不够真实,涉及资金2.87亿元。13个部门政府采购和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到位,涉及资金1.96亿元。

  三是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不到位。15个部门5148万元固定资产账实不符。

  四是往来账款清理不及时,影响决算的真实性。截至2010年末,31个部门应收、应付账款分别是91.03亿元和132.35亿元,比2008年分别增长4.5%和20.7%。16个部门将2.09亿元收入结余在往来款挂账。

  五是部分预算资金绩效不高。部分项目进展缓慢,造成13.55亿元项目资金闲置。

  李颖津说,审计还发现3家单位私存私放资金或私设“小金库”,涉及金额397万元;3家单位在项目承担单位领取劳务费、补贴共计359万元。

  李颖津表示,针对私存私放资金和私设“小金库”问题,依法依规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处罚。针对其他问题,主管部门正在分析问题成因,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加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