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三公经费情况首次纳入到2010年市级决算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孙乾)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今天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本市市级“三公经费”情况将首次纳入到2010年市级决算报告向市人大会议进行报告。前日市政府常务会议上也明确提及严控“三公经费”的情况,并要求进一步推进本市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压缩行政成本。

  今天上午,会议将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2010年市级决算的报告;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201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201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等。据了解,本市市级“三公经费”情况将首次纳入到2010年市级决算报告中。

  前天,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成效和预算管理工作水平。同时,对公开的财政预决算要作出通俗易懂的说明,做到预决算的说明与预决算同时公开。要主动回应和解答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事项,强化信息澄清和协调处置机制,正确把握舆论导向。据了解,去年公开了44家部门预算,今年公开部门预算的范围扩大到57家,并率先公开了项目支出预算内容。

  此外,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强化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压缩行政成本,特别是要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各区县要比照市级做法,保证市区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一致性,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