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北京CPI同比涨6.2% 创2008年8月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北京CPI同比涨6.2% 创2008年8月以来新高

  人均食品支出3513元

  本报讯(记者龙露)昨天下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6.2%,创下2008年8月以来35个月的新高。主要由于翘尾因素影响增强。从环比看,6月份消费价格比5月份下降0.4%。

  上半年,北京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2.1%。

  1月至6月,北京市被调查的5000户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支出为13971元,同比增长3.4%,其中,人均消费性支出为10606元,同比增长9.8%。八大类消费支出全面增长。

  1月至6月,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食品支出为3513元,同比增长6.8%,其中,人均在外饮食支出为929元,同比增长8.1%;人均衣着支出为1127元,同比增长7.6%;人均居住支出为800元,同比增长18.5%;人均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支出为764元,同比增长15.9%;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为774元,同比增长13%;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为1679元,同比增长10.2%;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为1453元,同比增长9.2%;人均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为496元,同比增长9.7%。J029

  上半年八大类价格指数

  七升一降

  食品类↑9.4%

  烟酒类↑1.7%

  衣着类↑1.9%

  家庭设备及维修服务类↑3.4%

  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3.5%

  交通和通信类↑0.9%

  居住类 ↑10.1%

  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 ↓0.1%

  专家分析

  翘尾因素

  拉动3.6个百分点

  针对6月份CPI冲高到6.2%,又创35个月来新高,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邢志宏表示,最主要是翘尾因素的影响,达到了3.6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只有2.6个百分点。

  邢志宏表示,从对八大类价格的监控来看,6月份有4个类别环比下降。其中,食品价格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居住类价格环比上涨,但涨幅连续三个月在回落。“这说明稳定物价已经有一定的成效。”

  从北京市年初制定的CPI涨幅控制在4%左右的目标。专家分析,从总体来看下半年的通胀压力比上半年要小,但全年CPI的涨幅很可能突破4%,但仍在可控范围内。

  本报记者 龙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