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王关注头皮健康 自我药疗新理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首个“国际自我保健日”将在7月24日正式启动,以“我的健康我做主”为主题,倡导每个人都要关爱自己,为自己的健康负责,共同构建健康、幸福的和谐社会。一直以来注重自我药疗的滇虹药业等知名药企备受关注,在业界起到引领作用。

滇虹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郭振宇

  2011年5月25日,“第八届中国自我药疗年会暨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第五届第三次理事大会”上,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副会长、滇虹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郭振宇正式当选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WSMI)主席,他表示,设立全球自我健康管理日的目的在于理念的传播,强调自我保健,自我药疗的正确观念。

  近年来,随着非处方药(通称OTC药)日渐火热,人们开始自觉关注自我健康,自觉审视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感冒、咳嗽、头皮屑、湿疹之类的病症,先通过自我诊断进行求药医治,恰当地使用非处方药物,可以缓解轻度的、短期的症状及不适,自我药疗理念越来越被多数人认可。

  人们关注自我药疗,同时也是符合科学依据的表现,应值得推广。日前,记者在各大药店获悉,很多消费者在买药前都能清楚自己的症状适合选择具体的非处方药,能比较正确的进行自我诊断。“天儿一热,头发特别易出油,两天不洗就很痒,还有怎么也洗不掉的头屑”,一位正在选购康王发用洗剂的刘女士对记者说,“我觉得还是得用药物治疗才能彻底去掉头屑”。

  炎热的夏季,头屑问题困扰着部分人群,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头屑也是病,在医学上称为头皮糠疹,是由于头部真菌(主要是糠粃孢子菌)感染引起的一种疾病,所以要想真正去除头皮屑,就需要将头皮浅表的真菌杀灭。

  据介绍,康王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内含的丙酸氯倍他索,具有强大的抗炎、抗过敏的作用,能迅速有效的消除头痒烦恼。因此,在炎热的夏天,人们更应加强自我药疗观念,关注头皮环境健康,选择正确的方式自我医治,达到自我保健的作用,将自我药疗的新理念赋予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