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天沐歌等25种热水器抽检没过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5种热水器抽检没过关

  主要问题是能耗、热效率不达标

  本报讯(记者杨滨)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储水式电热水器、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这3类热水器产品的质量抽查结果。149家企业生产的155种产品中,有25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包括“天天沐歌”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英特”电热水器、“通事达”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等。

  储水式电热水器共抽查了39家企业生产的45种产品。抽查结果显示,“英特”电热水器、“五羊”密闭型储水式电热水器等9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目涉及额定容量、结构、接地措施、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绝缘距离、24小时固有能耗系数等,其中24小时固有能耗系数不达标的有8种,是不合格的最主要问题。

  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共抽查了50家企业生产的50种产品。“通事达”、“太太”、“时代”等8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项目涉及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热水产率、燃气系统气密性和额定热负荷下的热水热效率等。其中额定热负荷下的热水热效率不达标的有5种,是抽查产品不合格的主要问题。

  另外,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共抽查了60家企业生产的60种产品。抽查显示,有8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项目涉及热性能-日有用得热量、外观、贮热水箱。“天天沐歌”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的贮热水箱容水量实测值与明示值的偏差不满足标准要求。 D044

  消费警示

  及时淘汰超期服役热水器

  本报讯(记者杨滨)中消协今天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及时淘汰家中超期服役的燃气热水器。

  根据安全管理规定,家用管道煤气热水器使用寿命为6年,液化气和天然气热水器为8年。国家规定从2000年5月1日起,禁止销售浴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消费者应及时淘汰家中直排燃气热水器以及其他超期服役的燃气热水器。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注意选择安全可靠的主流品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