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封杀外部评级机构欲另起炉灶 英投反对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7月21日(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英国议院长老院欧盟经济事务委员会今日明确质疑欧洲各政府,称其将对评级机构的质疑从2008年延续至今是错误的。

  之前数月,各大评级机构对欧洲疲软经济体的接连降级,其中一些降级通告扰乱了市场。在穆迪月初一次对葡萄牙长期债券降级后,立即引发了对爱尔兰的“传染”效应。爱尔兰两年级债券价格首次一举上扬15%;意大利借债成本创下雷曼兄弟危机后的新高;西班牙十年期政府债券价格上扬幅度达5.59%。欧洲政府因此“动怒”,正式向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宣战。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索(Jose Manuel Barroso)之前质疑穆迪的动机,并说这种降级煽动了整个市场对欧洲经济的质疑与推测,“而且很奇怪,居然没有任何一个评级机构是来自欧洲。这说明可能市场对欧洲经济有所偏见。”欧盟因此提议建立一个欧洲评级机构。

  对于欧盟的提议,英国长老院今日明确发布反对意见,称“欧盟委员会不应该施压,提议建立一个公共自主的欧洲信用评级委员会”,因为这可能“在市场缺乏公信力”。

  英国议院长老院之前针对在欧洲的一些评级机构展开了长达4个月的调查,并发现这些评级机构并对一些欧洲国家的主权债务并没有妄加猜测。长老院欧盟经济事务委员会主席Harrison勋爵评价说,一些评级机构“最近的降级,仅仅是反映出类似爱尔兰,葡萄牙或是希腊等国家所面临的问题的严重性”。

  (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