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IMF:中国经济今年增速将达9.6% CPI年底降至4%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2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4E48087B1F0414287B69E4A42841CDA

IMF发布中国经济运行年度报告

IMF:中国经济今年增速将达9.6%

    《经济信息联播》报道,北京时间今天早上10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式对外公布了一份有关中国2011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从多个方面评估了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而对于中国经济未来中长期的表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给予了非常乐观的预期。

    这份名为2011第四条款磋商的中国经济报告,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委员会起草并发布,发布前,通常会由一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选派的专家团队,对成员国家进行走访,同多个经济部门负责人对话,并了解相关经济数据。作为报告的参与者,亚太部门高级顾问乔克今年已经三次造访中国,对于中国目前宏观经济状况,他表示从短期来看,依然会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上半年货币紧缩的政策效果也将逐步显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高级顾问纳吉尔·乔克表示,我们认为当前,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大亮点,在全球经济的复苏过程中功不可没,我们预测,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将保持在9.5%,明年仍将维持在9%到10%之间,我们预计中国的通胀压力已经到达峰值,大概在6.5%左右,今年后几个月通胀压力将逐步缓解,通胀将不再是一个问题,原因就是中国政府所采取的一系列货币紧缩政策,在逐步收紧金融危机时所采取的经济刺激政策。

    而对于外界所担心的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乔克认为目前尚未看到这方面的迹象,在货币政策紧缩的同时,经济的整体运行正朝着稳定和可持续方向发展。此外,他还对今年下半年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走势给出了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高级顾问纳吉尔·乔克表示,从目前趋势来看,到8月 9月,通胀压力应该就会放缓,但完全缓解尚需时日,通胀压力依然存在,7月和8月还可能走高,大概会维持在6.5%到7%之间,但从那之后一直到年底CPI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可能会降至4%到5%。

    对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这份报告,路透社今天也援引乔克的话报道说,虽然中国冷却房地产行业的举措已经让成交量和价格增幅缩减,但部分大城市的价格看起来仍有泡沫。乔克说,中国可以通过提高资金成本、实施地产税以及发展其他家庭储蓄工具等方法来解决地产价格泡沫一再发生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IMF
  • 中国经济
  • CPI
  • 4%
  • 经济信息联播
  • 经济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