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呼吁欧元区就救助希腊计划达成一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政府发言人、预算部长瓦莱丽·佩克雷斯21日呼吁欧元区国家领导人尽快就救助希腊问题达成一致,以便希腊的主权债务危机能够以一种“可持续的方式”得到解决。

  佩克雷斯当天接受一家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说,欧洲国家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保持欧元区的金融稳定,避免市场对欧元彻底失去信心。欧元区国家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讨论如何救助希腊的第二轮计划,目前的最后障碍仍是私人投资者如何参与救助希腊的问题。法国希望这一会议能够出台一个可以稳定希腊金融形势的方案。

  佩克雷斯说,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凌晨在柏林就应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达成一致立场,决定“联手”应对危机,并会极力在欧元区特别峰会上说服其他国家保持团结。欧元区国家需要形成尽可能广泛的共识,而法德共同立场是达成共识的前提条件和重要基石。

  法国总统府当天发表公报说,萨科齐、默克尔与欧洲中央银行行长让-克劳德·特里谢举行会谈后达成一致,并将共同立场通报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但法方没有透露共同立场的具体细节。

  法国媒体当天援引外交人士报道说,欧元区有关国家立场已出现松动,倾向于削减希腊债务的方案,同时也不排除希腊出现部分债务违约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