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大金融巨头携手涉足中国内地变额年金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内地居民对养老规划的日益重视,催生了潜力巨大的养老保险市场。两大金融巨头花旗和美国大都会集团21日宣布,借推出相关产品携手进入中国内地变额年金市场。

  作为大都会集团在华设立的合资公司,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当日推出首款变额年金产品“步步稳赢”,花旗中国则由此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代理销售变额年金产品的外资银行。

  所谓变额年金,是指根据保险合同的规定,年金领取人每期领取的年金数额随着账户投资业绩的变化而变化的年金保险。在成熟市场,变额年金保险已经成为养老保险市场的主流品种。

  美国大都会集团亚太区首席市场营销官杜迪勤表示,大都会人寿在全球变额年金产品市场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并在这一领域拥有经验丰富的产品开发、投资管理及风险管控团队。

  “变额年金产品的引进,可为中国保险市场提供多元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大都会人寿非常高兴与花旗银行合作,共同为中国客户提供这种领先的创新型保险产品。”杜迪勤说。

  花旗中国消费金融业务总裁周永赞表示,花旗的目标是满足客户整个生命周期的全方位财富管理需求,而养老规划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与大都会人寿的合作,将使得花旗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的客户在储蓄和投资时拥有更多选择。

  据了解,刚刚亮相的“步步稳赢保障型变额年金”产品计划为类似养老金的投资工具。这一产品具有自动锁定收益和高流动性的特点,其投资账户中的保险金将投资于股票、基金、债券、债券基金等风险资产,以及现金及银行存款等无风险资产。

  此前的6月16日,金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推出了中国内地市场首款变额年金保险产品金盛“保得盈”变额年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