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汇丰PMI初值跌破5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家预计三季度企业盈利边际收窄

  本报记者 杨博 陈莹莹

  □本报记者 杨博 陈莹莹

  汇丰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9,降至50分界线以下,低于6月终值50.1,并跌至28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制造业产出和新订单均出现萎缩,出厂和投入价格继续上涨,新出口订单萎缩速度放缓,采购库存和成品库存继续萎缩。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PMI初值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增长势头放缓,意味6月份工业增加值反弹是暂时的。随着紧缩措施继续起效,预计工业增长在未来数月减速。不过,仍然强劲的消费支出和大量在建基建项目的投资足以支持年内GDP实现9%左右的增长。

  汇丰每月公布“中国制造业PMI”数据,并会在最终数据发布之前约一周公布初值作为预览数据,以及早向市场作出提示。本次PMI初值数据收集时间为7月12-19日,预览数据样本量为每月PMI调查总样本量的85%-90%。7月份PMI终值将于8月1日公布。

  民生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滕泰表示,汇丰的PMI数据不一定完全精确,但也反映出某些方面的下滑趋势。中长期来看,我国整体宏观经济不会有问题,至少近一两年内不会“硬着陆”。但是,未来微观经济环境值得关注,比如加息、工资增长等会体现在企业成本方面,企业盈利环境或不乐观。目前整个经济还处于去库存化过程当中。截至二季度各项数据都很不错,企业盈利没有大幅下滑,但就目前企业运行、销售、成本等方面看,预计三季度企业盈利边际会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