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6月出口同比下降1.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吴心韬

  日本财务省7月21日公布的贸易统计速报显示,6月日本出口额同比减少1.6%至5.78万亿日元(约合733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但降幅已较5月的10.3%有大幅收窄;按环比计算,6月日本出口经季节调整后较5月增长5.4%,表明日本出口已逐渐走出地震灾害和供应链断裂的影响。

  另外,日本6月进口额同比增长9.8%至5.71万亿日元,日本时隔两个月后再次出现707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尽管顺差额同比减少89.5%。

  数据显示,日本6月出口额同比降幅较大的商品包括汽车整车和零部件、半导体电子产品等,降幅均在10%以上;进口额同比增长明显的商品为液化天然气、原油、煤炭,增幅分别为35.1%、30.1%和20.4%。

  分地域来看,6月日本对美国出口额同比下降6.1%,进口额下降4.7%;对欧盟地区出口额增加8%,进口额增加3.6%;对亚洲地区出口额减少1.7%,进口额增加8.7%。

  受“3·11”大地震影响,日本4月、5月出口降幅较大,连续两个月出现贸易逆差。6月贸易数据显示,随着企业生产逐渐恢复,特别是丰田、本田和日产等汽车业巨头产能的恢复,日本出口出现了回暖势头。(吴心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