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青睐 黄金还会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期货 杨国营

  □银河期货 杨国营

  本周商品市场出现普遍的反弹,投机资金也大量回流商品市场。从CFTC公布的持仓看,截至7月12日,我们统计的与国内期货市场联动紧密的7大品种(美豆、美豆油、美原油、美黄金、美精铜、ICE棉花、NYOBT11号原糖)的投机基金多单总和大增7.03万手,报111.78万手,约1004.65亿美元,环比增加103.94亿。净多持仓增加9.11万手,报57.56万,约618.27亿美元,环比增加106.51亿美元。

  其中表现最抢眼的是黄金,7月份以来纽约黄金期货从1480美元附近连破两个整数大关,至本周基本站上1600美元。黄金上涨,主要是因市场炒作欧债和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从而导致避险资金大量买入。从CFTC的持仓看,上周,黄金投机基金多单增加42626手,空单增加2904手,净多单增加39822手。ETF持仓上,截至7月20日,持仓1246.01吨,比6月底增加37.78吨。

  资金的流入也让其他商品更具走高动力,其中农产品反弹尤其明显,包括大豆、豆油、豆粕、玉米等都再次被基金买入。此外,糖、铜、原油强势震荡,棉花则继续下行。持仓看,铜的投机多单也少量增加。商品市场净多的增加显示“投机”因素有所增强,市场的风险偏好也略有增加。

  遵循量价配合这一逻辑,我们预期当前的价格走势延续的可能性很大,可关注白糖、铜、黄金等品种的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