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衡阳涉黑矿拍卖超3亿 罪犯曾以7500万入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南日报7月21日讯 (记者 匡玉 通讯员 周仲辉 曾艳华 肖文淑) “3.35亿元,成交!”7月19日上午,随着衡阳市金锤拍卖公司拍卖师一记锤声,备受社会关注的耒阳市谢文生、谢冬根涉黑资产之一——江头煤矿全部罚没资产,以3.35亿元的高价拍出,创下目前衡阳市法院系统单宗罚没资产拍卖金额之最。

  2008年12月23日,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以谢冬根为首的32名被告人涉黑团伙案进行了公开宣判,谢冬根、谢文生等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刑期不等的有期徒刑,并被处罚金。同时,对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及其成员聚敛的财物与收益予以追缴、没收,上缴国库。此次公开拍卖的江头煤矿是省政府批准单独保留的煤矿,2005年按国企改制有关政策进行有偿处置。当年9月,该煤矿进行拍卖时,谢文生、谢冬根与严晓军(另案处理)等人互相串通,以7500万元的价格中标。至案发时,谢文生、谢冬根在江头煤矿所持股份年利润约3037.5万元,成为该犯罪团伙敛财的重要来源之一。

  为及时处置涉案资产,衡阳市财政局非税收入管理局委托金锤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对江头煤矿全部罚没资产进行公开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上缴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