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发力或在第四季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上半年,尽管市面上的QDII基金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海外中概股做空风潮的影响,该类产品的整体表现仍超越了国内投资基金。Wind资讯统计显示,上半年所有QDII产品的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26%,同期所有开放式基金(非货币和QDII)的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5.22%,创造了正收益的QDII产品合计7只,在所有可比QDII中的占比达26%。

  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基金经理周欣日前表示,在今年3月发端的海外中概股做空风潮中,不仅在美上市的部分中国概念股因财务造假、违规操作等问题遭遇做空,其他市场上的中国概念股也受到了波及。

  “本次在美国遭受起诉及做空的股票多为中小市值公司,且以借壳上市为主,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投资组合中基本都是估值合理、成长性较确定的股票,且有意回避了一些业绩增长得不到合理解释的个股,故受到的直接影响较小。此外,在中概股做空风潮迭起时,他们对确实没有诚信问题而估值合理的股票坚定持有,并利用市场恐慌造成优质公司股价下跌的机会增持了部分股票。”周欣解释说。

  不过, 随着海外中概股做空风潮波及效应的减退,6月20日之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跟随A股迎来了阶段V型反弹。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震荡上扬了1.84%。

  周欣指出,下半年关注估值和基本面仍将是其投资操作的主要思路,将重点挖掘受国内外宏观政策影响较小、且受益于中国“十二五”规划的保障房、新能源、互联网、工业设备等板块以及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消费、医疗服务等板块。

  “目前港股中资股的市盈率(PE)约10-11倍,估值优势决定其下调空间有限,但上涨空间仍取决于通胀情况,主要的机会可能在第四季度呈现。”周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