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年内第3张罚单 中再旗下子公司领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中国保监会网站开出了今年内的第三张罚单,罚单对象为中国人寿再保险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统计,截至7月15日,各级保险监管部门已开出了457张罚单,其中,由保监会开出的罚单为2张,一张是针对中德安联人寿的,另一张是针对瑞泰人寿的;而各地保监局共公布了455张罚单。

  根据昨日公布的这一编号为“保监罚[2011]3号”的公告显示,保监会在2010年7月26日至2010年9月10日,对中国人寿再保险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向保监会报送的公司治理报告部分内容不真实。

  具体情况是:《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公司治理报告》在股东会议事规则的规范义务、关联交易管理的运行控制等方面存在未按规定及时、如实报送的情况;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违规。在2009年7月30日保监会核准《关于庞继英等人任职资格的批复》的文件下发之前,庞继英、张晓红、刘丰、成小平等人就分别开始以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副总经理的身份实际履行职务;成小平在2006年至2008年以风险控制总监的身份实际负责财务部门工作,但其财务部门负责人任职资格未经保监会核准;该公司曾于2006年、2008年、2009年三次对领导成员分工进行调整,均未向保监会会报告;2009年,沈喜忠等6名董事离任,未向保监会报告,也未进行离任审计。至此,保监会开出了今年以来的第三张罚单。

  据了解,中国人寿再保险公司属于中国再保险集团旗下的6家子公司之一,2010年中国人寿再保险实现再保险保费收86.42亿元人民币,跨境结算再保险保费收入超过14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