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国汇“钟情”ST股 举牌国农科技或有下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农科技昨日披露权益变动公告,举牌方长城国汇浮出水面。记者查询发现,长城国汇此前还曾现身ST长信、*ST宝诚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似对存在资产重组预期的ST股“情有独钟”。

  国农科技昨日公告,长汇投资于1月12日至7月11日,通过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增持约394.2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4.69%;诚汇投资于7月13日至7月18日,通过交易系统增持26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0.31%。

  当日,国农科技股票逆势涨停。

  据披露,长汇投资、诚汇投资均为有限合伙企业,设立时间不长,执行事务合伙人同为深圳长城国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构成一致行动人。以交易价格推算,两公司合计耗资约5000万元。举牌方表示,此举是为了满足自身战略发展的需要。根据产业整合的需要,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国农科技股份。

  长城国汇公司网站信息显示,长城国汇成立于2008年,专注于上市公司并购、产业整合方向的投资,由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发起人,联合广州金柏利集团、湖南资江煤业集团、美好愿景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共同设立,经数轮增资扩股后,现有净资产规模超过200亿元。国研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李保民等专家都是公司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

  颇有意味的是,长城国汇网站还称,公司与产业资本联合,针对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空间但市值被低估的上市公司,实施战略并购,进行产业整合,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联想到其可能继续增持的表述,长城国汇对国农科技的后续动作颇值得关注。

  据记者查询,长城国汇在二级市场涉足较少,仅有的两个投资标的是ST长信和*ST宝诚。今年一季度,长汇投资现身*ST宝诚股东榜单,持有206.23万股股份,为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投资ST长信的时间更早,但斩获丰厚。公告显示,长城国汇于2009年第四季度首次现身ST长信股东榜单,持有105.365万股,至2010年三季报持股数增至152.52万股,但年报已不见踪迹。而正是在去年11月,ST长信披露资产重组预案,股价从10元最高涨至21元。粗略匡算,长城国汇持有ST长信的成本约9元/股,投资回报在1倍以上。

  首战ST长信大捷之后,长城国汇随后将宝押在存在较强重组预期的*ST宝诚和ST国农身上。去年4月,宝能系旗下钜盛华实业以3.5亿元取得*ST宝诚控股权,*ST宝诚2009年、2010年已连续2年亏损,资产重组迫在眉睫。而国农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安庆乘风制药同样是中途入主,一直存在重组预期。(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索更多国汇 ST股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