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省环保核查公示 依顿电子拟再度叩关IPO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会前夕“临时”被取消审核资格的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再次冲刺IPO。日前,广东省环保厅发布的环保核查公示将依顿电子再次申请上市的计划提前曝光。

  今年2月25日,证监会发文称,依顿电子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发审委决定取消2月28日对公司发行审核。

  据悉,依顿电子注册资本为3.99亿元,自2000年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高精度、高密度双层及多层印刷线路板的制造和销售。目前,公司的经营范围为生产线路板、覆铜板、液晶显示器及其附件。依顿电子此前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计划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2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19亿股,募集资金投向“年产110万平方米多层印刷线路板扩建项目”和“年产45万平方米HDI印刷线路板扩建项目”。据本次环保核查公告显示,依顿电子本轮上市计划的募投项目并未变更,且两个募投项目均已获得环保局的批复。

  依顿电子2月梦碎IPO,其临时被取消审核资格的原因一直广为市场关注,其申报期间的重大税务处罚和相关环保事项或许是主因。据悉,早在2006年至2008年期间,依顿电子因销售违规、漏税等原因,遭到拱北海关1000万元的处罚。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第25条规定,发行人不得有“最近36个月内违反工商、税收、环保、海关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受到行政处罚,且情节严重”情形。据悉,拱北海关于2008年12月30日向依顿电子出具《拱北海关行政处罚决定书》,照目前情况来看,3年期限还未到。

  除涉及重大税务处罚外,相关环保事项或许也是一个原因。据报道,主要生产销售PCB板的依顿电子采用“蚀刻”工艺流程,这种工艺排出的废液里含重金属,污染严重,而公司却对这些高浓度铜废液的后续处理未做出进一步的说明。(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