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银行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将启稳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半年物价涨幅持续攀高,6月份CPI达到6.4%,为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点。CPI是否已经达到高点?通胀预期如何?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2011年下半年宏观报告》称,预计在今年四季度随着物价涨幅的回落和政策收紧力度的减轻,经济增速将启稳回升,下半年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很小。

  “总体而言,当前通胀预期过于强烈,预计本轮通胀周期高点即在6月份,下半年物价缓慢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交通银行称,结合目前货币信贷、消费需求、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以及粮食、猪肉等带动CPI上涨细项指标等因素分析,预计本轮通胀周期高点在今年年中出现,下半年通胀将略有回落。

  不过,交通银行同时指出,由于国际原油价格高位振荡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不减,土地成本、劳动力成本与资源品价格改革带来的成本使得非食品价格上涨的长期压力仍然存在等因素,下半年物价回落的幅度可能有限,至年底CPI将可能仍居4%左右,预计全年CPI基本可控制在5.2%左右,通胀失控的风险较小。

  今年上半年,货币政策稳中偏紧,取得明显调控效果。对于下半年的情况,交通银行称,在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不会大幅下降、物价涨幅逐步回落但通胀压力依然较大的复杂形势下,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将是平衡好“降物价”和“保增长”之间的关系,货币政策将维持“稳健”的总体基调不变。(朱宝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