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民将于26日履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2月24日,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其2007-2009成果报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博士致辞。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闻发言人戴维·霍利21日表示,现任总裁特别顾问朱民将于本月26日正式出任基金组织副总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2日宣布提议任命朱民担任该组织副总裁,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设的第四个副总裁职务。

  拉加德同时提议任命美国总统特别助理、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委员会和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高级官员戴维·利普顿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接替即将于今年8月31日退休的约翰·利普斯基。

  霍利在当天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利普顿将在本月26日起担任基金组织总裁特别顾问,作为接任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前的过渡。

  拉加德在宣布对朱民的提名时表示:“朱民拥有政府、国际政策制定和金融市场的丰富经验,高超的管理和沟通技能,以及对基金组织的深刻理解,我期待着他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