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开发银行与广东肇庆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肇庆7月21日电 21日下午,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广东分行与肇庆市政府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国开行将为肇庆提供5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业务及30亿元的综合金融产品服务,这标志着双方进入更高层次的合作。

  此前,该行授予肇庆信用合作贷款额度25亿,签订18亿人民币借款合同,支持肇庆城市基础设施和工业园区开发建设。

  据介绍,“十二五”时期,作为珠三角主体城市肇庆以区域优势备受金融界的关注。到今年6月末,该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1152.3亿元,比年初增长7.4%;各项贷款余额达699.85亿元,比年初增长7.3%,存贷比为60.73%。

  根据上述协议,国开行将提供50亿元的信贷业务及30亿元的综合金融产品服务,支持肇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镇化建设、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国际合作和企业“走出去”保障性住房等民生工程,在中小企业发展、应对自然灾害和重大疫情等突发事件,提供全面的融资、融智支持。

  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吴德礼称,国开行是一家特色银行,也是国家未来战略性银行。他称,肇庆信用好,未来发展前景更好,希望在肇庆谋求全方位的合作。

  有金融界人士现场对记者表示,融入肇庆经济发展,可辐射带动山区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形成融入珠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

  中共肇庆市委书记徐萍华表示,希望双方本着“诚信、合作、共赢”的原则,共谋互惠双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