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只去年挂牌半新股发盈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去年新股市场畅旺,各行各业公司排队上市,但不少去年挂牌的半新股陆续“现形”,继世达科技(1282)及荣丰联合(3683)后,畅丰车桥(1039)发盈警,预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盈利下跌。

  据香港《明报》报道,去年新股市场畅旺,各行各业公司排队上市,但不少去年挂牌的半新股陆续“现形”,继世达科技(1282)及荣丰联合(3683)后,畅丰车桥(1039)发盈警,预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盈利下跌。同样在昨日发出“盈警”的还有富士康(2038),该公司预期今年中期业务将继续亏损,但亏损幅度将较去年同期收窄。

  富士康半年亏损收窄

  畅丰解释,中型及重型卡车市场疲软,令公司销量下降,导致盈利倒退。该公司于去年9月底上市,其招股书预测,截止去年12月底止全年盈利不少于2.85亿元人民币,而今年3月交出的成绩表亦达标,全年赚2.86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75%。出乎投资者意料的是,畅丰去年业务对办,至今年上半年情况却逆转。

  分别于去年10月及12月挂牌的荣丰及世达,亦先后发盈警,其中荣丰今年5月发通告表示,因为下半年的乾散货船日均期租租金大幅下跌,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盈利将跌超过八成。荣丰在招股书中已提有关因素将对业绩构成重大影响,惟未有提及影响幅度高达八成。世达本周初则以产品组合改变、生产成本上涨及人民币升值为由,预期6月底止半年业绩将倒退。

  国泰君安康哲报喜

  近期虽有不少半新股“现形”,但亦有半新股“报喜”。国泰君安(1788)昨日宣布,由于保证金及其他融资业务及企业融资业务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业绩将录得显著增长;康哲药业(0867)周三亦称,受惠销售持续稳定增长及完成收购,中期业绩可望显著增长。国泰君安及康哲药业分别于去年7月及9月上市。

  此外,汉港房地产(1663)将于今日登场,但其暗盘价昨日未有录得成交,成为今年第4只暗盘“零成交”的新股。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有投资者拟以1.13元,即较招股价1.1元高2.7%的价钱沽出汉港,但买盘出价只得0.93元,较招股价低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