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调整运行 4趟列车25日临时停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沈靓 实习生 朱凌青

  京沪高铁已开通运营20天。铁路部门近日表示,结合客流结构及上座率,即将对京沪高铁开行方案进行调整。7月25日起,4趟京沪高铁列车将临时停运。

  据悉,4趟临时停运的京沪高铁列车都涉及“济南西站”,分别是北京南至济南西G181次、济南西至北京南D238次、济南西至天津西D242次、天津西至济南西D241次列车。

  昨天,济南铁路部门证实,已接到上级通知,从7月25日起对这4趟列车进行线路调整。

  列车的临时停运是否与上座率有关呢?济南铁路部门并未给出答案。不过,记者昨日19时登录铁路客服中心网,7月25日起已查询不到这4趟车的余票信息。而7月24日,G181次列车的二等座票还有781张剩余,D238次列车二等座票也有636张。

  此外,记者从上海铁路部门获悉,自7月19日起,16时05分从上海虹桥开往北京南的G156次列车由16节编组改为8节的短编组运行,座位相应减少一半左右。杭州至北京南的G38次列车改为16节长编组运行,定员千人以上。从7月22日起,上海虹桥开往北京南的G14次、G16次列车也将改为16节编组运行。

  7月15日,铁道部针对暑运期间列车合理布局时表示,北京、济南、上海铁路局要在认真分析京沪高铁客流结构的基础上,结合动车组上座率情况,对两种模式开行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对需求旺盛的热门动车组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动车组重联或开行大编组列车。

  此外,昨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南京站售票系统全部坏了。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南京站自助售票机从6时30分起暂停售票1.5小时,而上海地区未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