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高科技公司疯狂投资IT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谷歌可能再次年青和疯狂。目前,其正投资2亿美元证明其判断的正确性。

  在10年来技术性新公司纷纷出现的最热闹的市场上,硅谷的庞然大物正在寻找下一个Facebook和Zynga的热潮中上演风险资本家的角色。

  随着来自于投资公司的风险资本接近了2000年网络泡沫时代的水平,其他的纯种高科技公司也在做同样的事情。

  对某些公司而言,这是行业过热的警示信号,是迟到了的投资好时光的错误推荐。但是谷歌表示其在选择投资方面有绝佳的武器———谷歌秘密,使用数据驱动的计算方法来分析下一个可能的庞然大物。

  由于新公司往往都很年轻,所以相关的数据会显得很少,而且大多数风险资本家说投资更像一种艺术而不是科学。在谷歌,即使是艺术也是可以量化的。

  根据国家风险资本联合会的资料显示,美国高科技公司今年头三个月在新公司的投资上高达5.8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43亿美元和2009年的2.45亿美元有大幅上涨。

  来源:纽约时报 翻译: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