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三公经费”预减24% 去年三公经费3669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保监会日前公布了2010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1年预算情况。据公布情况显示,2010年保监会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实际执行数为3669万元。2011年保监会“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74.4万元,相比2010年实际执行费用下降24%。

  根据现行预算管理体制,保监会部门预算中使用财政拨款开支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的单位共有43个。

  2010年,保监会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运用具体情况如下: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62.87万元,主要包括缴纳国际协会年费,参加国际监管工作会议,派驻国际组织人员经费以及组织出国培训及业务考察经费;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263.95万元;三、公务接待费支出1042.18万元,用于保监会机关、培训中心和41个直属派出机构为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活动而开支的接待费用(含涉外公务接待)。

  2011年,保监会“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定位2774.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368.53万元,公务接待费1107.1万元,比上年略有增加。这主要是因为2010年新设立了西藏保监局和江苏苏州等5个监管分局,故总额略有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