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060点必有确认需求 期指或获短线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汇丰21日发布“中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预测7月PMI将创下28个月最大降幅,也是今年内首次低于50。多名投行经济学家表示,制造业萎缩状况可能短暂持续,但不会影响经济增幅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表示,我国现在没有中小企业扎堆倒闭或者倒闭如潮的情况出现。但实事求是地说,最近一段时间,部分中小企业的情况比较困难。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强风险管理的主动性和前瞻性,深入推进平台贷款风险防控,从细从实化解既有风险、严控新增风险。牢牢把住科学补正贷款合同还本付息条款和补充合法有效抵质押物两个关键,让风险早暴露、早发现、可度量和早干预,控制新增贷款风险。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震荡走低,收于全日低点。两市成交缩量至1788.00亿,上证指数报2765.89点,下跌1.01%;HS300指数报3059. 14点,下跌1.05%;深圳成指报12301.41点,下跌0.75%。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3078.30点,下跌0.68%。IF1108收盘3074.80点,下跌0.66%。期指日成交量17.0万手,持仓量40585手,日增仓1199手。持仓分析显示,空头加仓较为积极。空头方面,中证期货加仓622手。多头方面,国泰君安加仓326手。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期指放量增仓下行,难言跌势已尽。前期颈线位3060点必有确认需求,但期指获得短暂支撑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反复强调,国内市场诸多痼疾需要再度审视,这再一次得到了汇丰PMI数据的印证。操作上,建议观望,密切观察3060点附近运行情况再行入场。(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