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家耀:中电信上客数字理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 郭家耀

  电讯股今年以来表现差异相当大,拥有iPhone代理权的联通(00762)最优秀,中国电信(00728)亦录得不俗升幅,反而中国移动(00941)表现仍然呆滞。联通近期公布的上客数字增长较预期慢,6月份3G用户净增185.5万,较5月份增加6.7%,累计用户2,394.5万,相较全年2,500万的目标,联通今年上半年录得新增用户985万,若要达到全年目标,下半年平均每月3G新增用户需达到250万以上,任务有点艰巨。

  另一方面,中电信及中移都在争取与苹果公司达成协议,有机会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引进iPhone,令联通独市局面有机会被打破,这可解释联通近日股价较为疲软。中电信可能会是首家打破联通iPhone独家代理的营运商,美国电讯营运商Verizon今年初已推出的CDMA版iPhone 4,故技术上不存疑问,剩下的只是合作条款的细节,下半年推出的机会相当高,成为股价继续走高的催化剂。

  中电信3G业务稳步增长,6月新增3G用户达187万户,目前3G用户数占总移动用户数19%,为三大电讯商之首,相信可有效提升其ARPU。固网宽带业务亦是公司的增长点,公司预计今年新增宽带用户能达到1,200万,较去年上升200万。以目前的业务发展及客户增长势头来看,中电信是近期电讯股的较佳选择,股价应可继续上破高位。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