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进军四川二级城市 17个项目投资超千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四川省商务厅发布了《2011年上半年商务运行情况通报》。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进出口达到194.4亿美元,同比增长25.4%。其中,6月进出口突破40亿美元,同比增长75%,创下我省单月进出口额的历史新高。在外商投资方面,与往年集中投资成都不同,今年上半年,外资大举进军四川二级城市,投资总额达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占全省36%。

  上半年,我省进出口达 到 194.4亿美元,同比增长25.4%。

  6月,我省进出口突破 40亿美元,同比增长75%。

  最近一周,四川猪肉市场交易量回升、价格涨幅趋缓。

  投资

  新增境外世界500强企业4家

  “今年上半年,新增境外世界500强企业4家、累计达到164家,居中西部第一。”省商务厅外管处负责人介绍说,这4家新增境外企业分别为仁宝、法国安盛集团、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与往年外商投资集中在成都相比,今年上半年全省投资总额达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为47个,除成都外,二级城市占17个。”省商务厅新闻发言人杨春轩指出,广安、南充、达州等环渝地区利用外资上半年增长迅速。此外,从新批项目看,制造业合同外资占比提高8.3个百分点达到26.9%。

  进出口

  6月进出口破40亿美元

  “6月,我省进出口突破40亿美元,同比增长75%,创单月进出口额的历史新高,同比增幅75.4%。”省商务厅外贸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悉,上半年,我省机电产品出口占比由上年同期的48.3%上升到53.3%。“在整个机电产品出口中,IPAD的贡献很大。”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四川新签合同额居全国第2位,境外投资新增项目34个,同比增加36%。能源、矿产类仍为境外投资的主要领域。

  民生

  我省暂不启动储备肉

  今年上半年,猪肉价格持续走高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猪肉价格处于高位状态,这个跟整个市场价格均在上涨有关。”省商务厅秩序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饲料、人工、运输等上涨因素促使生猪价格不断创高,同时他透露,目前省商务厅暂时没有启动储备肉的计划。

  据最新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四川猪肉市场交易量回升、价格涨幅趋缓。鲜猪肉批发价为每公斤23.06元,环比上涨1.04%。

  天府早报记者李凌静

  数据点击>>>

  ★上半年,我省新增境外世界500强企业4家,累计达到164家★上半年,我省新签合同额居全国第2位,境外投资新增项目34个,同比增加36%

  播报>>>

  四川出口便携式电脑 上半年价值达17.3亿美元

  早报讯(记者 洪霁昕)在今年上半年四川省107.6亿美元出口总额中,机电类产品所占的比例超过一半。

  据成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四川出口机电产品57.4亿美元,同比增长34.5%,占整体出口总值的53.3。“在各产品门类中,便携式电脑占到了机电产品出口价值的近三分之一。”据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四川出口便携式电脑价值达17.3亿美元,去年同期仅有6000美元;

  另外,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含出口加工区)实现进出口总额67.7亿美元,同比增长55.5%。其中进口总值为39.7亿美元,同比增长30.5%;出口总值为28亿美元,同比增长1.1倍,是推动四川外贸发展的主要力量。据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将重点发展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制造、晶圆制造及芯片封装测试、电子元器件、精密机械加工以及生物制药产业,“预计到2015年,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将形成5000亿元产值的IT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