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欲打造国际一流的移动电子商务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黄颖)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在调研移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工作时说,成都把培育发展移动电子商务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创新和探索,已经取得了一个“好的开始”,希望继续加快推进,努力实现这样两大目标,即:打造国际一流的移动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和国内最先进的移动电子政务大厅。 市长所说的“好的开始”指的是今年4月28日,中国银联与成都深度合作,在蓉共建“中国银联移动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暨“中国银联电子票据创新业务中心”。有业内专家认为,移动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建设,标志着成都新兴产业发展正逐步实现“弯道超车”,在金融支付和移动电子商务领域将超越全国一线城市。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银联已在蓉累计发展用户近15万户,交易水平与规模超过去年同期水平10倍以上;手机支付应用覆盖金融、便民、娱乐、商旅、惠农、电子政务六大类29项应用,成都已成为全国手机支付用户发展最快、应用最全面的地区。

  调研座谈会上,负责相关平台研发和运营的中联信通公司工作人员向大家演示了目前平台所支持的手机支付应用情况:市民只需要办理中国银联SD储存卡,并绑定自己的银行卡,就可以足不出户进行水电气缴费、电影票购买、社保信息查询等多项业务。市级有关部门也在会上汇报了各自对移动电子商务推广应用的对接推进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葛红林就进一步发展移动电子商务产业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移动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加快形成国家级的、最先进的移动电子商务支付、结算、研发平台和示范,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二是要努力打造国内最先进的移动电子政务大厅,不断创新政务管理和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高效服务。三是要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四是要加大营销,提高群众参与度。

  调研中,葛红林一行还前往红旗连锁门店、八益家具城,对他们打造以电子商务为交易平台的现代经营模式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考察。

  市委常委黄建发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