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体坛股神姚明的炒股风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姚明退役显然是这几天全球体育界的最大热点,除了姚明的粉丝关注他的一举一动之外,股民也在关注着姚明,不过不是他的体育生涯,而是姚明的炒股投资。

  事实上,早在2009年的时候,《福布斯》公布了2008年名人收入排行榜的百强名单中,此前收入为3200万美元的姚明,在全球经济下滑的情况下,商业价值却直线上升,总收入达到了5200万美元。而2010年体坛财富排行榜显示,姚明以14173万元的收入继续占据榜首。

  值得关注的是,2010年上半年,姚明曾一度被称为体坛“股神”。姚明以持有的67.5万股股份成为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第四大股东,合众思壮上市首日表现抢眼,高开高走收市升幅较发行价上涨近150%,不仅远超市场预期,而且成为2010年首日表现最强的新股之一。

  对姚明而言,在合众思壮的股价经历了过山车似的自由落体后,姚明最高时近8000万元的持股市值已折损过半。截至昨天收盘,合众思壮报33.3元,较上市之初创下的113.98元历史最高价已跌去七成,姚明持股的流通市值也大减至2247万元。

  实际上,姚明炒股并没有那么神。在成为合众思壮股东之前,姚明是合众思壮卫星导航仪的形象代言人。2007年,合众思壮公司为了感谢姚明对企业的支持,转让了公司0.75%的股权给他。合众思壮2010年年报显示,姚明的持股没有变动,但已位居公司前十大股东的第六位。

  对于“投资人姚明”,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曾精确地将其概括为“保守复杂型”投资者,也就是说,姚明的投资风格相对保守,投资领域比较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