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敦促人民币升值 遭中国代表驳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日发布报告,敦促人民币升值,中方代表则对此进行了驳斥,认为IMF的评估机制并不能准确地反映中国当前的汇率水平,而且全球金融危机拖慢了中国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步伐。

  IMF昨日发布中国“第四条磋商”工作人员报告,评价“目前取消货币刺激政策是完全适当的,但应当更加重视通过提高利率和通过名义汇率升值来收紧货币状况。”

  而同一份报告中也引用了中方的反驳意见。中方认为,IMF的汇率评估机制根据对未来经常账户的不确定预测来评估币值低估程度并不准确,相反,应当以更广的视角来分析实际汇率走势,而且当前中国国内商品价格的变化也没有充分体现在以消费者价格指数为基础衡量的实际汇率上。中方强调,人民币汇率正在向均衡水平靠拢,并预期这一过程在中期内将持续下去。

  补充报道:

  人民币连续新高迎汇改六周年对美元累计升值超20%

  六年前的7月21日,央行宣布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按照2005年汇改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8.11来计算,时至今日,人民币对美元已经升值超过20%。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36,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出汇改以来新高。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92。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536元,1欧元对人民币9.2012元,100日元对人民币8.1924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827元,1英镑对人民币10.4329元,人民币1元对0.46397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4.3430俄罗斯卢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