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华润雪花吞蓝牌啤酒 并购速度明显加快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7月中旬华润雪花收购喜力亚太持有的江苏大富豪啤酒有限公司49%股权及上海亚太啤酒有限公司100%股权后,近期华润雪花又有新动作。昨日,华润雪花正式对外宣布,已全资收购河南商丘蓝牌啤酒公司。

  短短一个月内,华润雪花已成功完成三起并购,速度之快,效率之高,是其他企业难以比拟的。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指出,此举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华润雪花“抢食”步伐再次加快,其急于抢在其他巨头之前完成布局全国市场的野心显露无遗。这三起并购对象分别位于江苏、上海及河南地区,前两者的成功并购无疑提高了华润雪花在华东市场的竞争实力,商丘蓝牌啤酒的并购成功也是华润雪花拓展河南市场的又一举措。

  蓝牌啤酒年产能约15万千升,在商丘及周边地区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其市场份额高达60%左右。周思然认为,华润雪花收购蓝牌啤酒后,一方面可借助蓝牌啤酒的品牌形象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另一方面也可借助蓝牌啤酒渠道推出企业自身产品。同时,商丘的区位优势也将促使企业向周边区域拓展,进而带动企业在河南市场的全面发展。

  一直以来,河南市场上啤酒企业数量多,品牌多样,但普遍规模较小,且受消费水平影响,终端啤酒价格较低,利润空间小,这也是啤酒巨头此前未进入河南市场的重要原因。但是近年来,河南啤酒整体价格已出现大幅度上涨,利润空间逐渐增大,再加上河南巨大的啤酒市场和庞大的啤酒消费人群,自然吸引了几大巨头纷纷进军。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啤酒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0年5月,华润雪花以2700万元全资收购了河南驻马店市的悦泉啤酒;2010年8月,燕京啤酒投资2.27亿元将月山啤酒纳入旗下;2010年11月,百威英博投资27亿元在河南新乡建造啤酒厂;2011年1月,华润雪花收购了位居河南第三的奥克啤酒,而到2011年3月,百威英博拿下了河南第二大啤酒维雪。

   

搜索更多华润雪花 蓝牌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