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解读国际知名品牌启示 按专业方法塑造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7月22日讯(德忠)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砚农今日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一定得按照专业方法去塑造品牌,要有战略内涵。

  郑砚农说,一个国际知名品牌在成长道路上有两条很重要的启示:

  第一,把品牌放在企业一个什么位置上来看?过去一直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但是,你把品牌是不是放在了企业发展的战略位置上去?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位置。比如国际上的知名企业,它在企业里面都有品牌中心、品牌研究发展中心。另外,企业里面有好几个部门都是围绕着品牌的建造和战略设立的,比如企业的公共关系部门、企业的政府事务部门、企业的媒体传播部门,这些部门都是围绕着怎么样使我企业成就为一个伟大的品牌去设立的。因此,从国际上的经验来看,你把它放在什么样的位置上,就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好处。

  第二,放在这个战略位置上,一定得按照专业的方法去塑造品牌、打造品牌,一定要有战略内涵。塑造品牌发展过程中,必须按照专业。比如品牌的定位,不能说拍脑袋一想。品牌是一个综合性的指标。实现这个综合性的指标,应该有一系列的专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