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省上半年增速超全国居中部六省首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王晴 实习生 章成林 通讯员 孟宪启)昨日,湖北省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数据,我省地区生产总值(GDP)为8571.47亿元,同比增长14.1%。与全国同期相比,湖北上半年GDP的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位居中部六省首位。

  放缓但仍在高位

  省统计局官员介绍,虽然目前湖北GDP增长速度依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增幅呈回落态势。

  “2010年一季度GDP增幅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增幅,之后经济增长便呈现出温和回落的走势。”该官员表示,回顾2010年GDP增长情况,当年 一季度GDP增长15.9%,上半年增长15.7%,前三季度增长14.9%,全年增长14.8%。然而,今年一季度GDP的增幅度只有14.4%,上半 年则增长14.1%,明显低于2010年的增幅。“虽然如此,14%以上的增速仍然是改革开放以来为数不多的几个年份之一,说明湖北经济平稳快速增长的基 本面并没有发生改变。”

  第三产业增幅明显

  无论是与上年同期还是与今年一季度相比,今年上半年湖北的第三产业均出现加快发展的趋势,增幅非常明显。

  上半年全省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达到3425.65亿元,增长了12.0%,增速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高出一季度1.6个百分点。其中,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住宿餐饮业、非营利性服务业增长最为明显。

  “农业因旱涝灾害原因增幅回落,工业的增长幅度也在回落,只有第三产业出现了飞速发展。”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全省第一产业增加值仅为2.0%,增幅同比回落2.4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17.8%,增幅同比回落4.0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