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浑水起诉称遭匿名诽谤 索偿逾百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因“猎杀”中概股闻名的浑水研究“掌门人”Carson Block7月22日在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提出诉讼,指浑水遭两匿名人士诽谤,将分别索偿数百万美元。

  Carson Block在新闻通稿中称,浑水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利亚,重点揭露有欺诈的上市公司、以及改进国际会计惯例的国际研究公司。

  浑水称,诉讼是针对两起匿名事件。第一宗事件发生在今年6月21日,有人冒充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散发一份新闻稿,称浑水研究部主任Carson Block已被起诉;此后发生第二起事件,有不明身份人士声称代表浑水,企图敲诈一家上市公司。

  Carson Block指,浑水要求获得损害赔偿,并要求洛杉矶高等法院就再有类似诽谤陈述或行为发出禁令。他表示,浑水将投入大量资源调查上述匿名人士身份,浑水将可能从两起事件中分别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赔偿。“我们也希望通过调查,能够在宪法第一修正案的约束下,更好控制通过匿名出版和传播的恶意诽谤资料。”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