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希腊获巨额救助 欧元迎来转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综述:

  昨日欧盟峰会就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措施达成一致,欧元区领导人在峰会后的声明中称,第二轮的希腊救助方案中官方注资规模达到约1090亿欧元,民间贡献规模将为370亿欧元;同时,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向希腊发放的贷款年限将由7.5年延长至15-30年,向希腊发放的贷款利率将大致在3.5%上下,并且如果欧洲央行认为必要,EFSF将获得干预一级或二级债券市场的权力。这大大缓解了市场对欧债危机继续扩散的担忧,推动欧元/美元大幅走高。

  美国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止7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41.8万人,高于市场预期,但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7月制造业指数及6月份领先经济指标均优于预期,除劳动力市场仍旧低迷外,其他指标有所好转,对市场影响有限。

  昨天的外汇市场受到欧盟峰会乐观情绪的影响,风险情绪升温,美元出现大幅下滑,报收于73.99附近;欧元兑美元飚升,奔至1.4400水平上方,若欧元能站稳1.45上方,有望持续反弹。另近期备受关注的金价主要受欧债危机短期缓解,冲高回落,关注金价能否持稳1580位置。

  外汇:周四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4416,低见1.4140。昨日的欧盟峰会就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措施达成一致,为欧元注入了上涨的动力,持续看涨欧元。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向好,高见1.6323,低见1.6125。受欧元汇率上涨带动,加上英国6月份零售数据优于预期,英镑汇率走势反复向好。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605.40美元 ,低见1584.40美元。受希腊问题获得暂时解决,风险情绪升温,削弱了黄金的避险买盘,金价冲高回落。后市关注风险情绪的变化,金价短线调整的可能较大。

  预测:黄金价格短线震荡可能比较大 ,日内波幅1550—160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外汇交易提示:

  04:30 美国 7月11日当周M1M2货币供应量

  04:30 美国 7月20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变化;市场影响★

  07:50 日本 7月15日当周国际有价证券交易

  09:30 澳大利亚 二季度进口物价指数 前值1.4%/季

  09:30 澳大利亚 二季度出口物价指数 前值5.2%/季

  13:00 日本 超市销售 前值-1.4%/年

  14:45 法国 7月份生产前景指数 前值13;市场影响★

  14:45 法国 7月份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9

  16:00 德国 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14.5;市场影响★★

  16:00 意大利 5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0.4%/月,2.5%/年

  17:00 欧元区 5月份工厂订单 前值0.7%月,8.6%/年;市场影响★

  19:00 加拿大 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7%月,3.7%/年;预测0.8%/月;市场影响★

  19:00 加拿大 6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5%/月,1.8%/年

  20:30 加拿大 5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0.3%/月;市场影响★

  20:30 加拿大 5月份核心零售销售 前值0.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