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粮食生猪等价格上涨全国农民人均增收373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7月22日15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介绍当前价格形势以及生猪市场调控情况,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农家乐]我家里是种粮的,现在粮价涨了也不少了,可是手里没落下什么钱,化肥、农药、人工都在涨,到底谁在得实惠啊?

  [周望军]应该说这一轮农产品价格上涨农民还是能够得到实惠的。当然这个实惠因人而异,并不是平均的。我们做了一个测算,由于粮食、生猪、蔬菜这些价格的上涨,全国农民平均每人增收373块钱,占农民增收总量的35.6%。所以这一轮物价上涨多数农民还是受益的。当然,并不一定是每一个农民得到的实惠是一样的,比如有的农民种的地多一些可能得到的实惠就多一点,这也是客观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