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创新 助尔康制药领跑同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业务包括药用辅料及新型抗生素产品,是国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专业药用辅料生产企业之一,并且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新型青霉素类抗生素——磺苄西林钠原料药和成品药注册批件的企业之一。

  尔康制药始终坚持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十分重视新产品和新工艺的创新性研究,充分利用在药用辅料和抗生素领域的人才与技术优势,在产品创新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获得了众多优秀的研发成果,使其产品品种、品质和工艺获得了较大的提升。近三年公司新增近80个药用辅料品种,极大的丰富了产品结构。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共拥有112种药用辅料产品,可基本满足制药企业常用辅料的需求,同时公司目前还有70多个药用辅料品种正在申报注册批件。在工艺方面,公司不断针对制剂的需求对工艺进行优化改进,开发出了众多行业内独有的先进工艺技术。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在制备工艺方面有17项发明专利处于申请中,另有多项工艺技术处于在研阶段。

  其中,尔康制药的控股子公司湘药制药开发的磺苄西林钠为广谱半合成耐酶青霉素,具有抗菌谱广、化学性质稳定、安全有效性高、毒副作用小等众多优点。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注射用磺苄西林钠全部3个规格(1g、2g、4g)产品批准文号的企业。公司磺苄西林钠从原料药到制剂均可自给,并且公司在原料药及制剂生产方面均具有很强的优势。

  在磺苄西林钠原料药的生产工艺方面,经过研发人员不懈的努力,在国内抗生素生产企业中率先掌握了苯乙酸磺化技术,有效降低了磺苄西林钠原料药的生产成本,同时还优化了磺苄西林钠原料药的生产工艺路线,创新性的采用了氯化亚砜与磺苯乙酸生成磺苯乙酰氯,避免了传统工艺中采用特戊酰氯与磺苯乙酸生成磺苯乙酰氯造成的特戊酸残留,从而提高了原料药的质量水平。

  在制剂方面,公司生产注射用磺苄西林钠制剂的原料药全部自己生产,不仅可严格控制原料药的品质和质量,还大大降低了公司制剂的生产成本,极大的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注射用磺苄西林钠采用瓶冻工艺生产,是国内唯一采用这一工艺生产注射用磺苄西林钠的企业,产品生产过程在全程封闭的系统下进行,暴露部分分别在空气洁净度100级和1万级条件下生产和灌装,避免二次分装带来的污染,提高了产品溶解度、澄明度与颜色(与有机溶剂残留量有关),降低高分子聚合物杂质,减轻注射时疼痛感,提高了用药安全性。

  如果说雄厚的实力是尔康制药快速发展的基础,坚持不懈的企业创新文化就是尔康制药未来的保障,在愈加残酷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企业要实现长久健康发展,创新精神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原子动力,也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