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家具纠纷案当事双方均撤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买卖双方没有就相关利益请法院进行调解

  达芬奇案撤诉

  本报讯(记者 王巍 通讯员 崔赟)记者今日获悉,达芬奇家具公司与消费者互诉违约的案件最终以双方撤诉而收场。东城法院已分别作出口头裁定,准许本诉达芬奇家具公司与对达芬奇提出反诉的消费者唐女士撤回起诉。

  据悉,北京达芬奇家具公司诉称:2009年,唐女士在达芬奇家具店面订购了170余万元的家具并支付了定金及首付款共计50万元,货款并没有全部付清。此后,北京达芬奇家具公司向唐女士交付了价值200余万元的家具。北京达芬奇家具公司还向唐女士交付了其订做的价值23万余元的窗帘。

  此外,唐女士以试用为由,向该店借用价值108万元的家具,但却未支付相关费用。由于唐女士拒绝支付上述三笔费用,故北京达芬奇家具公司自唐某处取回总价值为170余万元的家具。

  北京达芬奇家具公司将唐女士诉至东城法院,要求其支付各类款项共计80余万元。

  在诉讼中,唐女士提起反诉,认为北京达芬奇家具公司违约,且欺诈消费者,要求北京达芬奇家具有限公司双倍返还其定金。

  2011年7月20日,唐女士向法院申请撤回反诉。2011年7月21日,北京达芬奇家具公司向法院撤回起诉。东城法院分别于申请当日做出准许撤诉的裁定。

  上午追访

  据了解,唐女士与达芬奇家具公司的诉讼纠纷发生在达芬奇造假门事件被曝光之前,可见达芬奇家具的质量问题早已引起消费者的不满。

  这次撤诉是双方私下达成调解协议,还是达成互不追究责任的默契呢?对此问题法院方面表示,由于双方提出的要求符合撤诉条件,因此法庭不再深究双方撤诉的理由和原因,仅是对该请求予以准许。双方在此期间并没有分歧,也没有就相关利益提请要求法院进行调解。

  截至记者发稿时,本案中的消费者唐女士一直不接受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