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希腊新援助协议难挽狂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欧元区对希腊的二次援助不能解决长期问题,令人堪忧的欧元区财政状况将会恶化,而且欧元的中长期前景很不乐观。

  综合媒体7月22日报道,分析师和投资者22日表示,对希腊的二次援助计划不会解决欧元区的长期问题。

  欧元区领导人21日最终通过了希腊的新援助计划,同意再为希腊提供1090亿欧元的贷款。新计划给予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更大权力,允许其介入二级市场购买欧元区国家债券,而且这可能导致希腊选择性违约。

  希腊新援助方案的要点包括降低动用EFSF时的借贷成本,而且给予该基金在没有正式重组申请的情况下提供信贷额度的能力。市场数月以来一直担忧欧元区希腊和其他小型国家的债务问题可能会蔓延至大型经济体,如意大利。

  分析师称,如果将欧元区看做一个单一国家,委婉的说,其财政状况看似已经令人担忧,而且将变得更糟。这意味着欧元区被迫或者进行更多财政干预和严格管理,或者欧元区分裂。

  欧洲主要经济体,如德国,的银行暴露于希腊债务敞口,所以希腊违约将给银行业带来灾难。

  欧洲市场和欧元21日受希腊援助计划影响走高。

  一位经济学家称,这是一个救济反弹,但不是大规模的。短期内,市场将继续看好欧元而且认为欧元会上涨。市场分析师称,但欧元可能会再次承压。“欧元的中长期前景非常不乐观,因有些问题还没有解决,仍然会有新的问题出现”。

  欧元区近期的问题已经导致市场质疑欧元是否会渡过危机。分析师称,欧元走强会限制经济复苏,因欧洲国家的出口价格仍然较高。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