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短期难以走出大方向 关注2750一线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投中谷股指日报

  一 当日交易特征回顾:

  从今日盘面上看,由于欧美股市隔夜受欧盟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出现实质性进展,美道指再次上涨152.5点,外围市场均呈上涨走势,但上证指数早盘只是略微回应了外围,高开不及0.2%,盘中出现一轮无量上涨,但受制于60日均线,午后呈单向回落走势,成交低迷。全天上证指数仅上涨4.90点,涨幅0.18%,报收于2780.79,下方支撑重心已依然为2750一线。上证指数全天成交量下降136.3亿元人民币,为830.2亿元人民币。另一方面,股指主力主力合约IF1108报收于3075.0,微跌0.03%,合约减仓560手,在最后15分钟,股指主力合约在低位震荡。今日主力板块均处于调整,只有煤炭板块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截止本周最后一交易日,上证指数全周下跌1.75%,全年下跌1.33%。

  二 当天市场主要相关信息回顾:

  1. 欧盟峰会达成希腊救助方案共识:欧元区领导人在7月21日特别峰会后发布声明表示,第二轮希腊救助方案中官方注资规模达1090亿欧元,第二轮救助希腊方案中民间贡献规模将为370亿欧元,2011-2019年民间总参与规模达1060亿欧元,债券回购计划将贡献126亿欧元。

  2. 白宫:美国将会上调债务上限: 美国白宫方面7月21日表示,此前传出奥巴马和共和党领袖伯纳接近达成3万亿美元预算协议的消息有误,目前没有就预算达成协议,但美国总统奥巴马仍在努力推动重大协议,而且将会上调债务上限。如果无法在8月2日之前上调债务上限,美国可能会出现债务违约。

  3. IMF:中国CPI将在八九月开始下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中国经济年度评估报告指出,中国通胀率上涨已经到顶,只要货币政策继续收缩,CPI将在八九月开始下降。中国在房市和地方政府债务问题上的风险依然存在,但目前仍“处于可控状态”。

  4. 交通银行:中国财富景气程度连续两期下降: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7月21日公布了《第六期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为119,较6月2日发布的第五期下滑8个单位,连续两期下滑。

  三 观点简要陈述:

  昨夜,欧盟领导人布鲁塞尔峰会后公布新版希腊援助计划极大地提振了外围市场信心,但这种氛围并没有传导至今日沪深两市,沪指今日成交相当低迷,在2750点上方震荡盘整,并创下了自6月23日以来的单日最低成交量。当前阻扰国内股指上涨的动能,除去当前经济发展处于紧缩周期,市场担忧经济下滑因素之外,地方债务以及银行股再融资潮成为了困扰着主力机构布局做多情绪主要影响因素。因此,我们依然认为此轮股指上涨,必将充满了重重阻力,因此布局做多不是一蹴而就的,逢低布局才是稳健的操作方式。而今日国内股指与外围市场走势的再次出现了背道而驰的现象,更加证明了我们的观点。下周关注的重点依然是在欧元区QE1之后,外围市场走势与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走势。

  操作建议:我们依然保持近期观点,即在7月下半程,股指将在20日均线上方做出一轮价值修复,由于美国主权债务问题逐渐进入了关键时刻,在问题没有明确解决前,股指很难走出大方向,但随着半年报行情的深入,各个权重板块应有不同程度的表现。如2750一线,股指与外围利多因素形成共振,放量上涨,多头可以再次入场,但股指一旦向下击穿2750一线,而外围主权债务问题也未能达成有效成果,在国内数据真空时期,可以尝试放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