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严控物价上涨要求公有住房租金降一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宁7月22日电(记者王秋凤)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从2011年7月起,各市、县公有住房租金在现行标准的基础上一律降低10%。

  今年上半年,广西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持续高位运行,1—6月份CPI累计上涨6.9%,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5个百分点。5、6月份的CPI涨幅更是分别高达7.7%。

  面对严峻形势,广西2011年年中工作会议提出,力争将全年CPI控制在5%左右。降低公有住房租金,是广西物价部门为遏制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势头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

  记者了解到,为了严控物价,广西物价部门近期还对液化石油气、有线电视安装费实行了临时价格干预。根据限价要求,从7月20日起至9月30日止,广西各地14.5公斤罐装液化石油气零售价格最高不得超过每罐110元。2011年7月至9月,广西有线电视安装费收费标准在原有标准的基础上降低50%。